浏览旧版网站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外院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外国语学院“崇本年华 新年序章”新年晚会暨崇本书院周年庆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2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20日晚六2018外国语学院“崇本年华 新年序章”新年晚会暨崇本书院周年庆在学生活动中心B幢大剧院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剑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玉霞,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宁波全球贸易通公司副总裁陆立科女士,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维,副院长方治强、卢飒,以及各位辅导员、外教老师、团学社的主席、部长们出席了本次晚会。创意与趣味相互交融的节目,赢得了全场此起彼伏的惊叹与如潮如雷的掌声。

 首先是拾零剧社相声表演《王牌对王牌》和黑屋乐队带来的歌曲,所展露出的非凡语言魅力,流光溢彩的器乐,歌手深沉的歌喉预热了全场气氛。

 而后姚院长上台致辞,他向所有支持、帮助我院成长的各位表示感谢,总结了2017年我院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希望2018年的外院更加辉煌灿烂、更加精彩!徐锦芬教授和陆立科女士作为嘉宾先后上台致辞,祝愿我院学子学业有成、我院越办越好!就此,我院晚会正式开始。


 院新鲜出炉的十佳模特带来《异域风情赏》韩服、和服、汉服,各国服饰不分伯仲,各有千秋,承载了截然不同的文化特色。期间天问古典舞社的舞者们用扎实的舞蹈功底演绎了一出缠绵悱恻,凄婉异常的《霸王别姬》。十佳模特再接再厉,火力全开,踩着节奏感十足的背景音乐,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的花火一触即燃。学生会文娱部的小品《你好,李焕英》,讲述了一个穿越时空寻找妈妈的故事,情节轻松搞怪,情感真挚,结局感人,承包了全场的笑点与泪点。

 第一篇章暂告段落,吴书记上台宣读奖学金获得者、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类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获奖同学上台领奖。

 紧接着第二篇章拉开序幕插花与茶艺的念白,古典舞的轻姿曼步与古筝的余音绕梁洗涤灵魂。十佳歌手古风歌曲串烧组歌《青春不老》,仙剑情缘,十年之约,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引起多少唏嘘感叹。天问古典舞社的《篆鼓》,水袖蹁跹,鼓声激昂,红白黑三色占据眼球,堪称视觉盛宴。


 大学生艺术团唱歌综合类节目《葱葱那年》,以军训为背景,结合《匆匆那年》主题曲,再次带起了全场的欢声笑语。东区六巷乐队《自然醒》《让我留在你身边》,酷炫重金属风格,别有一番迷离风情。大学生艺术团的《光影风华》灯光舞,颇具新意与心意,倾诉对崇本书院的独特情感。

 最后,一等奖也落入一位幸运儿手中,吸引了多少羡慕的目光。在《最初的梦想》的主旋律中,晚会走向尾声。本次晚会是我院2017年的一次总结、一次庆贺,展现了我院2017年蓬勃发展的朝气,同时也承载着对2018年的美好展望。在此衷心祝愿崇本书院能够茁壮成长国语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