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外院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确定航向,奋勇前行 发布时间:2017-12-16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年级大会在阶三101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我院辅导员汪兴上老师主持理学院教授级辅导员王向峰老师主讲2015级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大会部分同学会后反映此次大会坚定了考研的目标或就业找工作的方向


下午3:30,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王向峰老师围绕毕业方向的主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在讲话中,王老师谈到了许多大学生毕业的出路,大部分同学会选择直接就业,罗列了就业方向,例如当兵、靠公务员、考取事业单位、当大学生村官、出国留学等等。而王老师重点强调了考研是能够推动同学们走上更高更好的平台。他表示,我校作为普通类二本院校,学校认可度和平均师资等力量与重点大学相比还是有差距的,而考硕士研究生正是我们同学重选学校和专业的好机会。读硕士研究生的阶段也是同学们提高学业、丰富社会经验、培养开阔眼界和人脉的重要阶段。他更是指出考研不仅是提升自己,更是一种对父母辛苦培养的感恩和回报。想先就业的部分同学也可以选择报考非全职的硕士研究生,一边积累社会经验一边读书完成自己的学业。


最后,汪老师展示了我院历年考上研究生同学们的名单院校和专业并讲述了这些同学们考研成功的事例,极大的鼓舞了在场的听众汪老师还说,即使学分绩点不靠前的重修科目的同学,只要肯努力、肯下决心,考研也有成功的可能性


此次2015级年级大会的召开,让2015级的同学们对毕业后发展规划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帮助2015级同学确定未来方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以及未来的社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