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院长致辞

东海之滨,深港名城。欢迎您来到宁波,欢迎您光临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是以宁波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为基础组建而成。宁波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是宁波地区最早进行外语人才,尤其是外贸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外语系。在二十年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毕业生广受好评,很多人已成为宁波外贸领域的领军人物,为宁波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广泛的赞誉。

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自2005年组建以来,发展迅速,现已形成了一个包含英语、日语、德语、商务英语四个本科专业,同时兼可开设法语、韩语课程的多语种、综合性学院。学院师资精干,教学手段先进,拥有省内领先的同声传译实验室、德语文化体验室、日语文化体验室等多个语音实验室。学院图书资料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外国语学院WITT人才培养模式,以多年教学实践为基础,以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为主旨,采用“语言双基平台+专业方向复合”基本教学组织形式,不但特色鲜明,而且卓有成效。

学院以培养具有较系统的语言基本知识、较深厚的人文学科底蕴,通晓国际贸易知识、具有一定外贸实践能力与科技英语翻译能力毕业生为目标,广开办学渠道,尤以加强国际交流成果最为突出。学院每年有三十余名学生通过考核,以交换生身份赴法国、德国、韩国等国和台湾地区交流学习一年。随着这些学生一届届学成归来,外国语学院“国际氛围”日益彰显。同时学院兼有暑期赴赴日带薪实习、文化体验、夏令营等项目以供学生选择。

专家讲学、学术报告、英语协会、芸樱协会、莱茵协会、外语角、外语节等等,外国语学院不仅是一方学习成长的净土,同时还是一个绚丽的舞台。学生可以借此展示青春的激情,体味校园生活的多采,让外语学习的艰辛与枯燥变成一种执着,让年轻的困惑与懵懂凝成一道风采。

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