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外院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春在线 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维护学生正常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安全,加强对学生行为的引导和管理,我院于3月组织召开了班长论坛会,就“我院学生晚归未归现象”和“宿舍违规电器的使用情况”这两大问题进行解读,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晚归未归处理办法》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坚持证据充分、依据明确、定性准确、程序正当、处分适当的原则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保障学生申诉权的原则,在有关晚归未归登记、相关细则、处理办法、处分撤销条件、撤销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使用处理办法》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基于以上原则的基础上,针对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条例,并给出了处理办法。

 大学寝室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表现自我的重要领域。我院重视学生的管理工作,制定以上两份《办法》,不完全是为了制度上的管理,更多的是为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和住宿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为我院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将会井然有序地运转着更近一步,新学期的学生宿舍也将更加温馨、安全舒适、充满活力,呈现出更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