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特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再续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15        作者:图\文 王晨婕、葛璐群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4日,浙江省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在杭州落幕,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王晨婕教师团队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本科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并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的评审与交流活动;葛璐群教师团队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现场角逐中,王晨婕老师沉着冷静地完成了教学设计方案的阐释,流利地回答了评委的提问,最终在英语专业组参与线下角逐的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本科英语专业组特等奖;王霞教师团队和卢洁琼教师团队获得本科英语专业组二等奖;葛璐群教师团队、刘玉梅教师团队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一等奖、二等奖。

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历时五个月,分为教学方案设计及阐述文案评比、教学设计方案阐述视频评比以及现场说课及问答评比三个阶段,各环节均独立进行评审,获得前若干名的作品方可进入下一轮角逐。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给予参赛教师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自开赛以来,姜帆老师多次组织线上研讨与交流,邀请我院上届该项赛事全国赛特等奖获得者耿燕川老师传经送宝,帮助参赛教师团队打磨作品。最终,王晨婕老师团队的说课作品Home! Sweet Home!与葛璐群教师团队的说课作品Confidence,在前两轮的评比中一路通关,顺利获得了参加线下活动的资格。

本次大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大赛与时代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立德树人功效,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近年来,外语学院积极探索并实践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开展课堂观摩、教学研讨、教学竞赛、课题申报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成了全员思政的圈层效应,极大地提高了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