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追逐梦想,不负韶华!

1、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设立于1993年,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6人,13人具有海外访学留学背景,高级职称占比37.5% 曾获宁波市教学科研先进集体,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多项教师教学比赛奖项。近三年,教师在核心期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教材、译著多部。学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项150余项。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平均通过率为88.79%。近三年,学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考取了包括悉尼大学、利物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的英语语言知识体系、深厚的人文学科底蕴、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卓越的胜任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行政机关、外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领域就业,从事商务、翻译、教学、研究和管理等工作。



3、学生成果展示

近三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为88.79%,学生考研录取率均在8%,考取了包括悉尼大学、利物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科创方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及省级学术课题申报和研究工作。近三年来共申请成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4项,校级学生科研课题8项,院级7项,共计发表论文6篇。在竞赛方面,近三年英语专业学生在各类市级以上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以上奖项157项。在“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中均有三等以上的喜人成绩。

4、就业情况及毕业生

毕业生主要在行政机关、外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领域就业,从事商务、翻译、研究、管理和教学等工作。近三年学生就业率为99%50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5、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语法、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跨文化交际、英语文学导论、西方文明史、语言学导论、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学活动设计。

6、教学设施

同声传译实验室始建于2007,2015年重新建设。它主要装有1套“New Campus双流互动同声传译训练系统”及1台交互式平板电脑,共有49座(1发言+8译员+40代表),是一个具有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等语言教学、口译技能实训、模拟同传会议、实际国际会议传译、学生自主学习、多媒体课件演示及制作功能的综合性实验室。它主要给同学们提供高仿真的同声传译教学与实际国际会议系统与操作平台,能供中、英、日、德等语言的口译教学与演练使用,同时具备相关口译考试和自主学习等功能。

学院所有口译课程的教学、口译夏令营和口语训练营等社团活动均在此进行,是同学们同传、交传、高级口译等课程及训练的重要场所,助力同学们在相关比赛中获得诸多省级和国家级奖项。同时,它也多次承接涉外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

7、外语节、校外实习等各类活动



英语专业咨询电话:

联系电话0574-87611896

英语专业QQ群:45439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