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德语专业

德语专业:带你走进诗人和思想家的国度!

专业名称:德语

专业招生热线:0574-87610235

专业招生群:455030502

专业介绍:宁波工程学院德语专业于2006年建立,是宁波市第一个德语本科专业。成立以来共为社会输送德语专业毕业生约480人,大部分学生在长三角地区的外贸和外资企业就职。现有专任教师6人,副教授1人,50%以上教师有出国经历。与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慕尼黑应用语言学院建立了交换生项目。此外还与德国FHM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开设了“3+2/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可直接攻读FHM应用技术大学的硕士学位或本科双学位。德语专业学风正派,教风严谨,学生在全国德语专业四级统考中成绩突出,通过率大幅领先全国平均水平,学生考研录取率稳定在10%以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德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应用研究和应用实践能力,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类涉外行业、德语教育与学术研究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德语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领域 外事、对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

工作 商务、翻译、研究、开发管理、教学、导游等

主要课程:基础德语、德语视听说、德语口语、德语基础写作、高级德语、国际贸易实务、经济德语、经贸应用文写作、科技德语翻译、德汉汉德口译

专业特色:

所有课程小班化教学;

重视语言基本功,为学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提供丰富的海外交流学习机会,全面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能力;

强调“双语”能力培养,帮助学生在学好德语的同时也掌握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

人才培养:

姓名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胡怡婷

耶拿大学

德语教学

黄旖旎

上海师范大学

教育学

任蕴晖

FHM应用技术大学

经济学

田炜佳

爱丁堡大学

语言和跨文化交际

汪瑞

青岛大学

德语笔译

戴秀丞

上海理工大学

德语笔译

叶冰茹

湘潭大学

新闻与传播

徐昊晴

中国地质大学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德语专业与三所德国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学生在大三期间有机会前往合作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近几年来,每年参加海外交换学习的学生比例稳定在20%以上。通过海外交流,学生不仅提升了德语语言能力,而且锻炼了自主独立的能力,有相当一部分海外交流的学生在毕业后前往德国高校留学深造。

今天的选择决定了命运的方向,今天的努力成就了命运的厚重。所有喜爱德语和德国文化的青年学子们,选择宁波工程学院德语专业,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欢迎同学们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