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日语专业

专业名称:日语

专业招生热线:0574-87610250

专业招生群:605263826

1、专业介绍:本专业成立于2004年,共有中国教师10名,其中高级职称4名,博士6名,另有2名日本外教。80%以上教师有在日本学习和工作经历。国际交流渠道丰富,与日本广岛大学等多所日本高校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建有省内乃至全国一流的日本文化体验中心,为学生打造沉浸式日语学习体验。

2、学制学位: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3、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应用研究能力,能够运用日语进行商务或翻译活动,具有良好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级日语专业人才。

4、就业方向:日企、口译、笔译、教师、科研人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等。

5、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会话、高级日语、商务日语及商务礼仪、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等。

6、专业特色:紧扣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开设“日语+翻译”和“日语+商务”方向可供选择。

7、人才培养:3年有42人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竞赛奖项,就业率超过98%,多名学生考上广岛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外名校。

8、优秀校友:17届校友陈嘉豪,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异,曾荣获省级和校级多项奖学金,大四时赴日本广岛大学留学,之后凭借出色的专业素质进入日本著名企业BANDAI公司,目前已成长为公司骨干。

9、教学设施:日语专业建有省内乃至全国一流的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坐在榻榻米上听日本外教上课,给学生不一样的日语学习体验。日本文化体验教室是由我校投资20多万元于2014年4月建成。一间大教室的三分之二分割成三个房间和一个走廊,三个房间分别是茶室、起居室和待客室。各房间在材料、结构、布局、色彩等方面完全仿造日本传统住房,体现原汁原味的日本风格。剩下的三分之一作为可容纳30人席地而坐的教学空间使用。教室建成后立即投入使用,在日语教学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