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德语系

德语专业:带你走进诗人和思想家的国度!

宁波工程学院德语专业于2006年建立,是宁波市第一个德语本科专业。成立以来共为社会输送德语专业毕业生近450人,大部分学生在长三角地区的外贸和外资企业就职。

德语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七人,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一人。专业教师均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其中多人有海外访学经历。多人曾获得“教学先进个人”、“教坛新秀”等荣誉。德语专业常年保持1-2名外籍教师,均来自于以德语为母语的德国和奥地利等国。外教承担的德语会话、德国概况等课程帮助学生掌握良好的德语交际能力,了解德语国家文化。

依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德语专业学生在近几年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和八级考试中均位列全国同类高校前列。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也不断提升,近三年德语专业应届毕业生中有十三人被国内及德国高校录取攻读研究生,其中包括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德语专业重视对学生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能力的培养,通过基础德语、德语写作、德语视听说、德语会话等课程帮助学生打牢语言基础。在高年级阶段,通过开设经济德语、国际贸易实务、经贸应用文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科技德语翻译、德汉口译等课程培养学生将语言运用于实践工作的能力。学院已建成同传实验室、商务外语实验室,为学生语言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

德语专业与德国三所高校签有合作协议,学生在大三期间有机会前往合作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近几年来,每年参加海外交换学习的学生比例稳定在15-20%。通过海外交流,学生不仅提升了德语语言能力,而且锻炼了自主独立的能力,有相当一部分海外交流的学生在毕业后前往德国高校留学深造。

今天的选择决定了命运的方向,今天的努力成就了命运的厚重。所有喜爱德语和德国文化的青年学子们,选择宁波工程学院德语专业,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欢迎同学们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