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外院首页 > 外院培训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追求卓越,放眼全球——现代大学生的世界梦”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2-12-12        作者:admin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0121211日晚六点,由宁波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外国语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现代大学生的世界梦讲座在阶三201举行,特邀嘉宾清华大学国际新闻硕士、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张杨主讲,出席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剑鹏,党总支书记陈愉,副书记陶咏梅,辅导员焦中彦等。

讲座开始前半小时,就有同学拿着纸笔纷纷进场,不一会儿,会场便座无虚席。讲座伊始,张杨讲述了从一名普通学生蜕变成“哈佛王子”的奋斗史。期间,他强调“要把天赋发挥到极致”。32岁的他已经是清华大学国际新闻硕士,曾被哈佛、斯坦福等7所美国名校录取,赴美留学,并获得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同时他还是一位畅销书作家,走访过66个不同国家,领衔拍摄了穿越各国的千集纪录片,深受广大学生热爱。他自己的奋斗经历鼓舞着在场每一位大学生。“奇迹是可以创造的”一句话引起了会场数百人的共鸣,掌声四起,张杨以他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很好的阐述了大学职业目标规划的重要性,危机意识不可或缺等理念,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获益匪浅。在播放完他走访澳大利亚,欧洲,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各国名校的短片后,会场的气氛到了一个新的高潮。张杨还在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了微博互动,更是发出提问送书的邀请,同学们都积极踊跃举手提问,也获得了满意的答案并且获赠张杨的名书《我的哈佛日记》。 “世界很大,我们很小。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是张杨给我们的忠告。在一片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带来的不仅仅是欢笑,更多的是同学们对人生目标的确立和对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更多迷茫的大学生有了下决心的动力和目标。大家要勇敢去追求、闯荡,年轻时不要满足,在最需要的地方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