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广岛日语夏令营

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广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缔结了交流协定,短期研修是协定的项目之一。研修时间是两个星期,所有费用加起来约一万元左右。研修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日语、日本文化讲座。由广岛大学的教授和外请的研究者授课,共约34个课时。日语方面,内容涉及语言学、语用学、符号学、音韵学、词汇学等;日本文化方面,涉及日本的地域历史、大学教育、动漫、礼与道、折纸等六个方面。

第二,与日本学生交流和相互学习,共20个课时。除了相互语言交流,指导日语作文之外,还安排有唱日本歌,日语接力游戏,日本古诗游戏,日本的传统玩具等方面内容。

第三,参观和体验。参观位于广岛县、山口县以及京都等地的多处世界文化遗产,造酒厂、食品厂、汽车制造厂等。体验的有制作广岛烧、日本点心和插花。

另外,与广岛大学有交流关系,参加广岛大学的短期研修的还有不少国内比较有名的大学,比如北师大、首师大、北航、外交学院、东北师大,上海外大、上海师大等等。因此对于我校学生来说,这也是一个与国内名牌大学生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