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崇本系列
崇本系列
外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崇本系列 > 正文
【崇本•勤系列】热血青春,辩出自我——2018外院新生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        点击:

28A7

校园新闻网讯为促进广大同学素质全面发展,丰富其课外学习生活,也为学院辩论队甄选人才,培养其逻辑思考能力,2018外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0月16日晚在阶一101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盛昕敖学长、校辩论队黄小楠学姐、院辩论队刘铭宇学长、院辩论队徐小倩学姐、院辩论队赵声禹学长。特邀嘉宾我院学联主席朱霞燕学姐和副主席何璐冰学姐也来到了决赛现场。

135DC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为季军争夺赛,第二场为冠亚军争夺赛。

在第一场争夺赛中,正方与反方就“当今中国,大城市应当收紧还是放宽落户政策”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从容以队”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姿态从容应对反方“2号复活队”的进攻。比赛过程中,双方一辩高度概括本场论点后,第一场辩论便在二辩彼此反驳、三辩盘问、自由辩论中逐渐升温,渐渐进入比赛白热化阶段。

之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思路清晰地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冲锋,正方四辩的流利辩词以及镇定从容更使她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反方“2号复活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荣获季军。

稍作休息后,第二场冠亚军争夺赛火热展开。场上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围绕着辩题“当今中国,安乐死应不应该合法化”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尽显风采,侃侃又不失风度。

最终,反方“不用初赛运气超好队”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总冠军,正方“现实主义队”惜获亚军,同时正方一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F841

台下的观众也认真观看本次辩论赛,并积极踊跃地参与观众提问环节。

15266

最后评委们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辩论赛到此圆满结束。

FD7C

激动人心的辩论赛结束了。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其思维反应速度,还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

426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