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崇本系列
崇本系列
外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崇本系列 > 正文
【崇本•阅读工程】2018外院第一届“摆渡人”读书分享会——遇见你,很幸运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        点击:

28A7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29日晚在5号楼二楼崇本时光,为激励同学们读书,激发阅读兴趣,营造更好的阅读氛围,外院勤工助学部和读书协会共同举办了读书分享会。

B897

活动伊始是三位朗读者声情并茂的朗读。观众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17E68

首先是葛维一同学朗读的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的长篇小说《我的名字叫做红》。葛维一同学的朗读,带领了同学们仔细思考了“文明冲突”和全球化带来的人类文明发展趋势。

接下来是虞巧莹同学朗读的《简爱》。这是夏洛蒂·勃朗特写的长篇小说。主人公从小经历了痛苦和磨难,过早的长大。它反映了一个平凡心灵的坦诚倾诉的呼号和责难,告诉了女性不要甘于受辱,勇于抗争的道理。

然后是赵莺莺同学朗读的《白说》,这是白岩松写的一部言语中的心灵之路。“不说,白不说。”它分享了当代的世界观、价值观,也为如今社会上依然热血有梦的人们鸣鼓拨弦,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指引了前行的道路。

11BF8

17FBC

你眼中的村庄,你心中的村庄,会是什么样子呢?杨柳眉同学朗读的刘亮程的《一个人的村庄》告诉了读者他眼中的村庄。一个人的孤独、一个人的悠闲,一个人的快乐,都寄居于村庄。

好的文章要懂得分享。最后一位同学分享的朗读将我们的活动推向了高潮,她让我们知道了,对待感情要认真,并学会从中成长。期间,更有有趣的小游戏穿插其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并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不知不觉,活动到达尾声了。这个活动不仅是一个分享图书和结交书友的平台,更满足了同学们对知识和读书的渴望。后续,我们还将开展图书漂流,图书的传递,知识的交流等系列活动,还请大家持续关注

9F55

426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