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崇本系列
崇本系列
外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崇本系列 > 正文
【崇本·乐系列】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带你领略南京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        点击:

28A7

铛铛铛铛!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六朝古都——南京!让我们一起来走进这个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吧!

D7930

首先来说说住的地方吧。

住的地方呢,建议大家选择民宿,价格不会太贵,而且能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呀。我自己用的是“爱彼迎”(我没有打广告!别打我!)。房间装修不错,并且价格也是在学生能接受的范围内,总的来说是很满意的。

接下来就要介绍玩的地方啦!

——南京博物——

 

FB276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江苏省的省会,蕴含着丰厚的历史遗产,有着灿烂的江苏水乡文化。

进入南京博物馆前,首先要排队凭借身份证领票(免费的哦),然后再排队过安检。

然后终于进来了南京博物院啦!首先看到的是江苏古代文明。

DEF9E

古代文化展馆按照时间分为了史前神韵、汉家故里、六朝迭兴、隋唐华彩、宋元气象、明清辉煌等各个区域。下面是在馆内拍到的几张图片

4E6E5

4BA7B

35CD3

7824D

接下来是位于南京博物馆里的【民国馆】。民国时期,南京作为国民党执政的中心地,对民国馆的复原做的可以说是非常好的,穿上旗袍,就可以“穿越”啦,同时这儿也是摆拍圣地哦!(温馨提示:民国馆在接近出口的地方的地下一楼,有点难找哦)

BE7A5

A48AC

——老门东——

老门东,是南京老城南地区的古地名。历史上的老城南是南京商业及居住最发达的地方,现在的老门东按照传统样式复建传统中式木式建筑,再现了老城南原貌。所以也有一句话说道:老南京的历史缩影,就看老门东。

C882C

老门东的这家星巴克,大概是我看过最古风古色的星巴克啦!

AE795

——夫子庙——

夫子庙与老门东离得不远,骑小黄车几分钟就到啦。

3876D

夫子庙临着秦淮河,所以就有了不得不试试的项目——游船!!但是因为人太多,买票的队伍非常长!!所以很遗憾没有游船呜呜。

然后就发现一个非常有情调的小酒(清吧)——星空花园音乐酒吧。有一个小阳台,可以往下看看秦淮河周围的风景哦

4DE8D

20DDF

——先锋书店——

先锋书店在南京是一家比较有名的门店,我去的是先锋书店颐和书馆,一进入书店,就会被书店文艺的装修所吸引你可以坐下来喝喝咖啡,看看书,望望窗外的风景,也可以给朋友写写明信片。

F4D82

南京满城的梧桐树也是一大看点,看到就会想起蒋介石当年为宋美龄种下满城梧桐,老蒋也是很浪漫了。五一的时间有限,加上人真的很多,并没有去非常多的景点,不能带来更详细的攻略,抱歉啦~

温馨小提示:

1. 南京的公交和地铁不能移动支付哦,需要现金哦(来自因为没带现金,出行靠滴滴然后花钱如流水的小编)

2. 尽量不要节假日来啦,人真的很多...

总而言之,南京是个古老的城市,既有山水之胜,又有历史文物之雅。“江南佳丽地,金陵第王朝”,南京,在等你来哦。

426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