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内著名二语习得专家徐锦芬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9日下午,关于语言教学的专题讲座“基于课堂的二语习得研究”在外语学院西二502开讲,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徐锦芬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卢飒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徐锦芬就二语习得领域的三个基本研究问题展开讨论,再分别从三个不同的理论视角对二语习得理论研究做了进一步的剖析。她还谈及到二语习得理论的发展脉络、基本定义、研究方法以及教学方法和研究热点等。

这一系列细致的讲解,提出当今二语习得研究对语言教学的影响之大,特别是在教师培养项目或教师发展以及课程设计中,二语习得研究对这些方面的影响尤为明显。另外,我国基于课堂的二语习得研究还不够系统,今后教师们还可以通过观察学生的学习特点及问题等方面,发掘出更多值得研究的方向,增进不同研究视角之间的了解,使我们的研究与国外接轨,徐锦芬给我们二语习得研究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方向性指导。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认为对以后的科研工作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