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徐锦芬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22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20日下午2时30分,关于论文撰写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的撰写与实例分析”的讲座在外国语学院西二502开讲。本次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锦芬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剑鹏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姚剑鹏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徐教授,并对徐锦芬二次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徐锦芬从论文撰写的普遍存在的问题、怎么阅读文献、选题来源、论文结构、研究设计以及数据收集与分析及处理和结果讨论等方面做了非常全面的介绍。并给出非常中肯的建议,选用的数据分析方法要能有效地回答先前提出的研究问题,保证自己的研究前后一致和连贯性。此外,也给出了“如何应对评审专家的修改意见”的小策略。她不吝介绍自己关于如何撰写论文的经验,并且引用了大量的实例,指出除了掌握研究方法,还应该更加重视培养并保持自己的学术敏感性。

本次讲座后老师们反映,感谢学院又一次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让我们与大家零距离接触,了解更过前沿的学科信息。徐锦芬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们受益良多,不仅仅了解更多关系论文写作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更为以后提高科研能力指明了方向和道路,给我们技巧和方法,这是我们在平时工作中学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