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共筑外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吴霄雄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居安思危,治不忘乱”——国家安全,国之基石,民之福祉。4月10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吴霄雄老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为50余名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堂深刻而富有启示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吴老师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与义务切入,深入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角色。他通过鲜活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引导大家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吴老师还详细分析了国际政治局势与中国发展大势,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使同学们对我国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这堂生动的课程不仅提高了外院学生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增强了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不仅为外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更为外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筑牢外院的安全防线,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