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图文
资料下载更多>>
党建资讯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争创特色专业品牌 ——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17年10月13日下午2:30在西二508开展了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争创特色专业品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 的号召,将党建引领、融合、推进教学中心工作落到实处,紧密结合现阶段商务英语专业最核心最紧迫的首届商务英语毕业设计展开主题活动,全力打造特色专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和扎扎实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菲主持。整个党日活动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支部党员外语学院院长姚剑鹏教授首先发言,强调首届商务英语毕业设计对于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各位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学习浙江工商大学毕业设计的基础上,对商务英语毕业论文(设计)做出一些改革和创新,形成我们自己有特色的方案和举措,并积极争创特色专业。

支部委员张年华老师结合自己在浙江工商大学的毕业设计调研成果,从商务英语毕业设计类别、实践报告基本框架、撰写思路、评价标准、目录模板、选题样题等方面给全体支部党员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指导。作为整个商务英语毕业设计的负责人,尽管整个过程非常辛苦,她坦言,为专业发展做一些奉献,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

支部党员王琨老师认为,建设特色专业需要在课程设置、实践安排等方面做出特色。作为一名党员,要与时俱进,积极向相关教师学习,学习商务英语毕业设计相关知识。

支部委员肖红老师指出,各位老师必须在指导学生之前熟悉毕业设计相关流程,也可以向张年华老师学习求教。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也会尽全力完成专业的各项工作。

支部党员胡朋志老师积极表态,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党员,会服从党的分配任务和学院领导的工作安排,为特色专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指出,第一届毕业论文设计可以召集一些具有商科背景的教师做针对性的毕业设计,这样可以保证质量,为以后的毕业设计打下基础。带领学生做科研项目,也是一种准备毕业论文的极佳方式。

支部党员林琼教授也作了表态,作为一名老党员,积极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赞扬张年华老师的毕业设计思路清晰,对于专业毕业设计和特色专业的建设信心满满。

支部党员刘川教授首先对相关教师的付出做了感谢,同时对于商务英语毕业设计作了一个小小的建议:除了论文封面与学校要求一致,其余部分希望完全使用地道的英文格式。同时指出,商务英语毕业设计有时涉及公司商务机密,获取资料比较困难。

王菲老师认为商务英语毕业设计是争创特色专业的重要一环,必须体现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征。就营销方案设计而言,重在有新意有创意,比如浙江工商大学学生有关Airbnb(爱彼迎)进入长三角的营销方案就比较新,有创意。指导营销方案需要教师掌握营销专业知识,尤其是各类营销策略。

支部党员覃素红老师认为,自己讲授的《高级商务英语》设计很多案例和案例框架,教师可以从不同的切入点让学生作案例分析。如Zara的案例分析。

支部党员卢洁琼老师认为在平时教学过程中,可以让学生组成团队,开展市场调查、案例分析、行业分析,这样可以减轻学生的压力,也可以为毕业设计准备一些材料。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创新性地提出了商务英语毕业设计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商务英语专业争创特色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培养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提供了战略性的保障。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 2013 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0574-876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