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院在第四届“LSCAT杯”浙江省十佳“笔译之星”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5月11日第十二届浙江省翻译协会年会暨第四届“LSCAT杯”浙江省十佳“笔译之星”大赛决赛在浙江科技学院举行,英语162班龚敏与指导老师郭玉屏前往浙江科技学院参赛。

从第一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举办开始,郭玉屏老师一直积极组织同学参赛。为备战省赛,我院于本学期初举办了“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校园选拔赛,选出组成了一支优秀的笔译队伍。由郭玉屏、陈少琛和王晨婕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对本次笔译大赛格外重视,定期组织翻译讨论,难点答疑,在翻译过程中给予了参赛者们辛勤的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院在本次省赛中取得重大突破。本科组共1200余人参赛,一等奖3%,二等奖7%,三等奖10%,优胜奖25%。我院共有19人获奖,一等奖龚敏 、夏月梅、洪敏芳、崔悦庭;二等奖谢诗嘉、严诗音、郑涛;三等奖刘沛云、夏煜昕、陈俊娟;优胜奖朱泽科、李梦柯、万志娴、占枝弋、单亿琳、李夏柯、沈祥策、彭梦婷、章莹。一等奖获奖者将收录进入中国翻译协会LSCAT语言服务后备人才库,其中龚敏同学入围浙江省十佳“笔译之星”大赛决赛。

届时还开展了“一带一路”语境下翻译教学、研究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来自省社科联、中国外交学院的多位教授,从多个视角解读“一带一路”战略对推动我国语言人才的培养和科研带来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