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心“研讨”,新未来——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作者:余悦        点击:

校园通讯网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关注和服务学生心理健康,3月27日,外国语学院特邀宁波市康宁医院结对心理医生在西二414 教工之家开展了一次心理案例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康宁医院的心理医生于畅,学校心理中心李嘉铭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继修和全体辅导员。

研讨会上,辅导员老师们积极汇报和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学生心理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涵盖了心理疾病、学业压力、人际交往等多个方面,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当前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康宁医院的医生于畅在认真听取了每个案例后,针对不同的情况分析了其成因,并给出了如何在工作中疏导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专业性指导。于医生的分析和建议为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和解决策略。参与研讨会的老师们也分享了自身处理心理问题的经验,并就如何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问题以及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深入交流,老师们对学生的心理需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心理案例研讨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康宁医院持续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今后,我院将继续邀请专业人士来学院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院学生们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