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语言与认知科研攻坚团队”应邀参加宁波市科教科技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陈雯珺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语言类学术资源优势,推动康复治疗的多学科合作及学术交流,深化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语言与认知科研攻坚团队”于2024年3月19日应邀参加了在宁波市康复医院举办的科教科技大会。

此次大会由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宁波市科技局联合牵头,宁波市康复医院主办,吸引了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燕山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科研团队参与。研究方向涵盖了康复自动化系统搭建、康复中的人工智能与协同创新、新型康复材料研发、语言与认知康复研究等领域。

宁波工程学院卢飒教授携“语言与认知科研团队”在此次会议中分享了该团队在语言和认知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

陈雯珺博士介绍了其在失语症干预和儿童发展性语言障碍研究方面的成果;徐之涵博士就“时间期待的脑神经机制及其老龄化效应研究”做了详细介绍,郭婷博士则围绕“视觉工作记忆”展开了精彩阐述;仇志美博士分享了其在听障儿童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与经验。

会后,宁波市康复医院及其他研究机构的代表与我校团队成员就康复领域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未来的研究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是继去年11月,我校与宁波市康复医院建立联合研究平台后的又一次深入交流。本次大会不仅展现了我校在语言类研究与应用的深厚的学术积累,也为语言类研究服务于地方社会、提升康复质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