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外院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 --外语节开幕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点击:

27CCE

校园新闻网讯:4月1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百名党员党史故事分享会”启动仪式在风华广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我院党委书记王进、院长卢飒、副院长方治强、副院长赵旻燕,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此外,本次开幕式还特邀了50年党龄党员汤世方先生。

伴随着外院合唱团声情并茂的红歌演唱,本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徐徐拉开了帷幕。此次红歌大合唱是全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那红色的旋律,带我们重忆峥嵘的百年岁月和悲壮的英雄传奇。红歌铿锵有力,催人振奋。我们以庄重的心情聆听红歌,默默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党的领导下,青春学子紧握接力棒,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

之后,王进书记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外语文化艺术节是贯彻“一院一品”办学特色和践行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创新举措,也是展现学院文化、检验育人成效、发掘外语新秀的重要平台。他强调,本届外语文化艺术节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把各环节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引领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最后,他预祝本次外语节圆满成功,并寄语外院学子:绽放青春力量、再续百年华章。

议程第二项,汤世方先生以亲身经历向我们分享红色故事,开启“百名党员党史故事分享会”第一讲。汤先生已有50年党龄,退休前工作于宁波大学校医院,如今在河西村卫生所给村民看病,依旧奋战在基层。老先生对入党的执著,入党后切切实实为民服务,以及退休后的初心弥坚、默默奉献,无不令人肃然起敬。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党的宗旨,为莘莘学子树立了光辉典范。

10A59

随后,副院长方治强宣布我院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开幕,“细数红色记忆相传百年风华”故事分享会正式启动。随之,四史教育互动游戏也如火如荼地展开来,外院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和谦虚的姿态积极参与其中。青春与红色激烈碰撞,点缀着青葱岁月。在党史学习中,我们汲取精神力量;在逐梦之路上,我们必将笃定向前!

外语文化艺术节是我院一年一度的学生校园文化盛典,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展示我院师生精神风貌的亮丽名片。本届外语节更是融入党史教育,在凝聚党团力量、提升文化素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外院学子的责任担当,加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