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外院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东欧“云洽会”志愿服务第三天!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6月11日下午,志愿者们带着满腔的热情开启了新的一天!疫情之下,云洽会对于展商们来说,无疑在交流平台、扩大贸易规模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作为志愿者的学子们,一方面要与主办方对接会议工作,一方面充当着翻译官,看着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你是否也想加入到他们其中呢?

  “这是波兰的牛奶、果茶,还有好喝、地道的波兰果汁。”屏幕那头,波兰展商热情地推荐着当地的美食。波兰的乳制品、果酱,捷克的蜂蜜蛋糕,拉脱维亚的冰淇淋、鱼罐头,保加利亚的蜂蜜醋……各类中东欧美食一一亮相。今天的食品饮料对接专场在美食的“催化”下,屏幕两端气氛热烈,中外展商、采购商纷纷交换联系方式,还有不少达成了采购意向。

大家对志愿者们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你知道在这次志愿活动当中还有哪些“幕后人员”吗?一起来看看“机动组”的一天吧!

Q:作为机动组,你们主要负责的工作是什么?

A: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志愿者们的设备出现问题时及时提供备用设备,在布展过程中与老师对接工作。

Q:经过一天的工作,你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A: 机动组,好比是球队中的后补队员,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就不用"上场",尽管如此,作为机动组的一员,我没有感受到我们只是场外的“观众”,我们同样也是队伍的一员。

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宁波保税区艾科优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终于与一位波兰展商谈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满意地露出了笑容。据了解,本场对接会,波兰的乳制品、拉脱维亚的鱼罐头最受国内采购商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