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外院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纸上读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于6月13日中午在教三109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现场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姜维老师、辅导员周昊骏老师、团委副书记马晓君学姐、朱怡琳学姐、学生会主席杨洋学姐,学生会副主席汪婷学姐、刘奇学姐、刘璐莹学姐,以及学生会副主席暨2018年社会实践优秀负责人——星火支教负责人裘秋丽学姐,“新声计划”——宁波电台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徐安妮学姐。本次启动仪式共有27支团队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要求和注意事项,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和成功奠定基础。

启动仪式开始,首先由姜书记致辞。她强调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要求,提出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期望,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接下来由周老师宣读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他提出本次实践活动对负责人实行安全每日报告制的要求,指出活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保障人身安全,以便保证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开展。

紧接着,2018年校优秀团队社会实践负责人——星火支教负责人裘秋丽学姐和“新声计划”宁波电台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徐安妮学姐向我们展示了团队的实践成果,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号召我们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更好地全面了解我们的社会。他们提出负责人要做好任务发布、善后补位工作等的建议要求。各团队负责人及代表认真聆听发言、吸取经验,为暑期社会实践更好地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在经验分享完毕后,由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叶小微同学带领全体队员宣誓,重温志愿者誓词。铿锵的宣誓是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坚定信心和勇气,展示了全体队员必胜的信念。

最后,由姜维书记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有利于响应我校的“知行合一”校训以及我院的“双S"育人计划,有利于将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更有利于让同学们走出去,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在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期间,经受历练,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