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主动出击求发展 外语学院校地合作结出硕果 发布时间:2020-07-18        作者:        点击:

7月16日,宁波市数字贸易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对接会共吸引了100余家宁波市数字贸易产业企业,近60家来自广州、上海、江西、山西和宁波本土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7所对口专业院校参加。外国语学院参加会议并分别与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宁波瓜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地、校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定期召开校地合作联系会议,通报双方合作开展相关工作情况;建立校地互访制度,组织企业家和师生进行调研考察;建立联合培养制度,共建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建立人才对接制度,搭建高校教师和毕业生的供需对接平台,联合进行科技合作、研究开放等。

为提升高等教育为社会、政府、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地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同时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外国语学院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政府部门、企业,与江北区人事局、宁波市外贸企业协会、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创中心等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此次合作签约,是学院大力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学院凝练办学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