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深度交流,共促科研 ——外院第三次科研、教研团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5月14日,我院为引导和促进外院科研、教研团队之间的深度交流,在西二502会议室开展第三次科研、教研团队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赵旻燕副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所有科研、教研团队成员均到场聆听张雁团队和王蓉团队的分享汇报。

首先,张雁老师代表团队进行科研、教研汇报。团队的研究课题为“基于多元读写理论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实践研究—以《中国文化(英语)为例》”,并以课程思政为研究方向。张雁老师在简单介绍团队论文和课题概况后,从理论背景、行动框架和实践课程三个方面有条不紊地汇报团队研究内容,最后从广度和深度两个方面呼吁各位教师积极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随后,卢飒老师代表王蓉团队分享科研、教研进程和成果。卢飒老师从理念、平台、方法三个角度介绍团队的研究课题——“日语智慧教学模式的探索——智慧日语教学研系统平台的构建”。值得祝贺的是,王蓉团队在软著、教学比赛和学生课题上皆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风气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当策马扬鞭。我院一直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组织科研、教研研讨会,强化团队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我院教师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凝聚智慧和力量,鼓足干劲,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