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先烈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点击:

10月31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带领全体党员,从东校区一路向西北出发前往余姚。

上午9时到达王阳明故居,当日恰逢王阳明先生诞辰548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大家参观了王阳明成长、学习、生活的地方,通过学习讲解,切身感受了王阳明的“立德、立功、立言”真三不朽的学术影响以及他提出的“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推荐其“知行合一”哲学理念,指出:“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

下午14时许到达四明山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怀着崇敬和敬仰之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随后,由学院党委宣传兼统战委员方治强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知行合一,再次向党和人民作出最庄严的承诺。最后,王进做总结讲话时说:上午参观了王阳明故居,领略了阳明先生知行合一的思想,现在又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先贤的思想,传承先烈的精神,为我们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同志在一天的活动中,感受到自身党性修养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王阳明先生所提出的“知行合一”思想,对于广大党员颇有借鉴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紧紧围绕教师主业,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