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当翻译做主持跑会务”—— 甬云洽会忙煞我校外语学子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8日-14日,2020宁波投资贸易云洽会暨中东欧商品云上展(简称“云洽会”)召开。在五天的“云洽会”期间,175名外国语学院优秀志愿者承担了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兼翻译志愿者工作。

宁波将投资洽谈展览活动搬到了“云上”,此次云洽会围绕投资、贸易、消费三大主题,共设18个展馆,展品囊括6大门类,以“云会议、云展示、云洽谈、云签约、云直播”的“五朵云”形式呈现。一场疫情,固然改变了世界的模样,但志愿者们应变而变,协助会议顺利开展。

中东欧国家的160多家参展商携带千余种特色产品,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与来自北京、深圳、山东、山西等地的200余家采购商进行“云上”洽谈对接,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企业及产品信息。经过多次交流沟通,许多展商与采购企业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虽然翻译志愿活动在线上进行,但工作并不轻松。每天志愿者们都会提前两个半小时到达洽谈会现场,根据内容提前做准备。在会议室负责主持翻译的一位志愿者表示:“作为大学生,能参与‘云洽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为了展会顺利进行,我们需要在两个小时以内迅速做出反应,了解并翻译公司背景、产品介绍等相关内容,我感觉既兴奋又紧张。”该同学也觉得“自己的专业技能真正有用武之地”令她非常开心。虽然翻译志愿活动在线上进行,但工作并不轻松。每天志愿者们都会提前两个半小时到达洽谈会现场,根据内容提前做准备。在会议室负责主持翻译的一位志愿者表示:“作为大学生,能参与‘云洽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为了展会顺利进行,我们需要在两个小时以内迅速做出反应,了解并翻译公司背景、产品介绍等相关内容,我感觉既兴奋又紧张。”该同学也觉得“自己的专业技能真正有用武之地”令她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