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以学科竞赛为抓手:践初心 干实事 做表率 —外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外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引导党员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结合自身教学课程将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到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的实际行动中,用爱心、耐心和细心关爱滋润学生,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真正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近几年来,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教学课程和专业特长,指导多达十多项学生学科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拓展与延伸,学科竞赛成果喜人。支部党员王琨老师一直是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A”类)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指导老师。她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指导训练学生英语演讲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等综合素养。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指导的学生曾多次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三等奖。

支部党员很多都是年轻妈妈,需要兼顾事业和家庭,压力很大。但是她们充满工作激情,加班加点,利用晚上时间和周末假期指导学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正面表率。

支部党员张年华老师参与指导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黄悦悦、任蕴辉梁文同学获得了浙江赛区一等奖,多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覃素红老师参与指导2019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大赛,学生董羽萍、苏清清、占枝弋、毛翔获得一等奖,多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支部党员卢洁琼老师参与指导浙江省大学生阅读竞赛,学生曾获得全省特等奖的好成绩。赵旻燕和王菲老师一起合作指导2019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省级铜奖的不易成绩。支部党员王晨婕老师参与指导2019“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多名学生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多名支部党员如赵旻燕老师、汪缤老师、覃素红老师、王菲老师参与指导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面向未来,教工第二党支部将一如既往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引导教师党员持续加强学科竞赛建设,把学科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拓展与延伸和“三全育人”重要载体,探索出一条培养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将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落实到日常教育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