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德语系学生首获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2019年10月19日至20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系2016级的胡怡婷和金益辉两位同学代表宁波工程学院参加本次大赛,最终进入十六强,获得大赛三等奖,胡怡婷同学获得了最佳语音奖,这也是赛事历史上第一次将单项奖颁发给四强以外的选手。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员会和歌德学院联合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目前国内德语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竞赛。本次比赛共有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名校在内的48支队伍参加。

为准备本次比赛,德语系于露、许齐良两位老师组成指导团队,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学生辩论经验不足的困难,与两位参赛选手一起分析论点、整理论据、修改陈辞,并反复进行模拟演练,帮助学生适应比赛节奏。在比赛中,两位同学面对来自高水平大学的对手从容不迫,表现出精湛的德语运用能力和出色的临场反应能力,给大赛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我校德语专业优良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