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外院首页 > 外院培训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四年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25日下午我院”大学四年的正确打开方式”讲座在教三209顺利召开。主讲人陈承老师分别从五个方面来讲述了主题,整个过程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为同学们指明了很好的方向。

首先,老师围绕大学意义和目标做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当代很多大学生不知道为何要来到大学,有些是遵从父母的意愿,有些则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大学。她认为大学生要首先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到 “不负青春”,这是大年四年都应该铭记在心的道理。

随后陈老师引出了大学里必须做好的十件事。其中包括认识自己,规划人生,时间管理,学好专业,社会实践,学好英语,行千里路,广泛阅读,强身健体和懂得爱情。老师具体深刻的分析让我们知道:为了做好这些,从现在的一点一滴开始改变,从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和每一个任务开始,养成好习惯,一点点积累。接下来,陈老师从就业、考研、留学三个方向描述了我们未来可以考虑的方向。还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出国深造三要素,为有意向留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指导建议。她强调:专业课成绩、英语水平、课外活动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讲座的最后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份大学四年的时间规划表。大一的时间主要用于积累基础和提高见闻。英语四级、大学社团、课外活动、广泛阅读、旅行这些都是很好的选择。大二就要确定好毕业后的方向了。大三大四则是更多面向实习和实践方面。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老师ppt的展示和精彩的讲解都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明确了同学们之后的学习、发展方向和目标。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四年的大学生活其实一晃就过去了。学会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目标则显得尤为重要,让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色彩斑斓、不可或缺的一段旅程,也使自己得到提高、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