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外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语研究》主编、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建波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6-24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校新闻网讯 624日下午,《外语研究》主编、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建波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学院,在西二502为我院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外语研究选题的应用取向”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姚剑鹏教授主持。

 

李建波教授认为要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要弄清楚自己研究的题材是什么,学术的研究领域应该是广泛的、多样化的,跨界、跨学科都是可行的,不应该仅仅只局限于某一个小领域,而且要弄明白自己研究的目的是什么,意义是什么,而不是只是为了得到一个结论。在这基础上还要有创新,不能一直只研究别人研究过的东西,若是这样,收获会很少。

 

在这场讲座中,李建波教授通过大量的典型性案例的分析,对我国现阶段外语研究过于学术化而忽略其应用价值的现象作出了反思,并向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如何改进这种现象和如何进行外语研究选题的有效、切实可行方法。

                 老师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听着、思考着和记录着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老师们针对本次的学术讲座,积极发言,提出了相关的见解和疑惑,李建波教授为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在这个分享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更深入的了解到有关外语选题的应用取向。

通过本次的学术讲座,老师们对外语研究取向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相信对我院全体教师今后的外语研究也会有更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