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强强联合 力创辉煌——宁波跨境电商孵化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5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12月12日下午3时30分,宁波跨境电商孵化学院成立大会暨捐赠仪式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报告厅举行。此次与会人员有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原宁波市对外经贸合作局局长俞丹桦,宁波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刚勇,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副主任陈利珍,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艳婷,全球贸易通集团总裁陈建旭,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副校长戴志伟,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剑鹏副院长暨宁波跨境电商孵化学院第一任院长方治强,专业团、顾问团、导师团、全球通孵化团队成员,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学生。大会由姚剑鹏主持。

大会开始,刚勇、陈利珍、朱艳婷、陈建旭、方志强先后致词,发言围绕跨境电商孵化学院的重要性、宁波市跨境电商行业现状、国内情况、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其中,刚勇表示,跨境电商孵化学院的成立,将“为宁波电商走向市场、走向国际缩短最后一公里路程作出卓越贡献,为 培养宁波外贸人提供平台”。陈利珍表示,2018年宁波跨境电商交易额已越居全国第一位,但是仍存在着“人才紧缺、服务能力不足、难以支撑跨境电商的继续发展”的瓶颈问题。而此次全球贸易通与我校的联合办学通过产教联合、校企协作,为未来宁波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急需的人才支持。

接下来是跨境电商孵化学院揭牌仪式。陈建旭和方治强共同为跨境电商孵化学院揭牌,陈建旭亲自给荣誉顾问团成员、专业顾问团成员、导师团成员颁发证书。方治强代表学校接受全球贸易通集团价值一百万软件设备的捐赠。

接下来苏志刚做重要讲话:“希望懂外语的人视野更加广阔,更加全球化,拿到更多的国际订单,把中国商品推向世界,努力在国际上产生更大的影响”。这是对我们同学的鼓励,亦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最后俞丹桦做开课第一讲,分享了过去几十年间,亲身参与其中的宁波外贸发展过程,讲述了从外人眼中粗制滥造的宁波制造到蜚声中外的宁波创造的转变。“队伍、产品、市场、方式、环境”是他认为宁波外贸发展的十字要素。

这次大会意义重大,不仅仅是宁波跨境电商孵化学院的成立,更是外国学院外语+改革过程中的浓重一笔,还是一个整合高校和企业的优势资源,自主培养和用好本土人才的开端,能够培养更多的商贸、电子商务和港航物流的专业人才,催生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为宁波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