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外院学生在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中喜获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10月21日,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复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院四名同学参赛并全部获奖,其中苏未超获得一等奖,谢诗嘉、章莹获得二等奖,占枝弋获得三等奖,实现了外国语学院A类学科竞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大赛开始于2013年,浙江省教育厅从2014年起将该赛事纳入省级学科竞赛,是继“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后第二个被纳入浙江省英语学科竞赛项目的重大赛事。据悉,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省内55所高校的275名学生参加,总获奖率为29%。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不断建立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的长效机制,在比赛中屡获佳绩不断取得突破。为了备战本次比赛,今年5月份的外语文化艺术节期间,我院广泛发动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赛,从167名参赛选手中精选出5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经过将近5个月的集中训练和比赛,选手们语言基本功更加扎实,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写作能力有了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