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桃李满园春色好 英才荟萃栋梁多 ——宁波工程学院35周年校庆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018年5月11日,宁波工程学院迎来了她建校35周年纪念日。校友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纷纷赶回母校为她庆贺,也借此机会共叙师生情谊、畅谈母校变迁。回忆在焕然一新的母校中被唤起,怀念与感动逐渐涌上心头。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院校友们于早上九点陆续来到西二大厅指定签到处报到,在印着“学生证”的留言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告诉母校自己的思念与祝福。大家也与久违的面孔拥抱合照,不知是否想起彼此曾经青涩的模样。

10点30分,“外国语学院校友返校日”座谈会正式开始。我院院长姚剑鹏,党委副书记姜维,副院长方治强、卢飒,以及各位校友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姚院长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衷心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他先是简要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并表示,在我校近年来不断奋斗发展的过程中,校友是母校发展非常信赖的依靠力量,学校希望积极办好校友返校日,打造校友进课堂品牌,弥补课堂知识与社会脱节的问题,与校友们一起努力,共同见证母校的发展。同时,他也向为母校捐款的校友表示由衷感谢。接下来各位校友还进行了自我介绍,回忆了自己在校期间经历的难忘情谊和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宁波工程学院,曾经的宁波高等专科学校,不仅赋予了他们知识,更是给予了他们难忘的师生情谊,因此即便在毕业多年后,大家仍保持着亲密的关系。校友们表示会引领学弟学妹们一起为母校的进步共同努力,并诚挚地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参与了我院语言实验中心的揭牌仪式,姚院长和校友翁海勇一同揭下了红幕。最后大家进行合影,还把照片发到朋友圈,将喜悦之情分享给未能赶到的校友,留念这段美好时光。

午休过后,校友们前往学生活动中心大剧院参加宁波工程学院建校三十五周年庆祝大会。

大会初始,我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发表讲话。苏书记对我校35年来的发展与成就作了总结,并对学校从高级专科学校到本科的一路历程作了回忆与肯定,感谢了每一位为宁工发展努力奉献的学生与老师。

此外,我院93级校友代表翁海勇在大会中上台讲话。翁海勇学长感慨万千地分享了自己对母校的所观所感,他表示,从他毕业以来,我院专业增多,更具综合性是有目共睹的,且学院开设的教学实验室更为先进,可以使教学丰富生动、促使学生学以致用。同时,他强调英语口语应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建议:1.让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开拓学生眼界,及时发现不足;2.关注学院所在领域的变化,适时地对教材进行改编;3.聘请有经验人才进行教学。


大会顺利落幕,校庆日也即将结束了。

三十五年校庆,召唤着我们的传承与创新。让我们借三十五年校庆契机,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聚精会神抓质量、脚踏实地谋发展,把握现代教育发展的脉搏,以高标准推进素质教育,坚定不移地促进宁工发展,让每一位师生得到和谐全面的发展,谱写出我校新的壮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