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寻找革命印迹,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5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传承共产党人爱国为民、一心为公的优良传统,践行共产党员公而忘私、舍生忘死的气概,我院43名教职工于12月2日上午7时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温峥嵘岁月九十载,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体会红船精神。

上午10时30分,我院教工党员开始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的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展览互为印证,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强大的历史全貌。

下午14:00我院教工党员一行出发去南湖寻找红船印迹,切身体会红船精神。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也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里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

一天的党日活动结束了,但党的崇高使命依旧。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