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31日下午,由阿里巴巴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宁波工程学院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实验班”创业导师王怀周、阿里巴巴宁波区域高管史宇航、阿里巴巴集团“买马”(化名)、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主要领导、老师、电商班学员以及30多家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玉霞主持。

王怀周先生发表了讲话,他对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走向成功之路;也请企业给学生多一点耐心,把知识和经验一点一滴慢慢地传授给学生。

随后姚院长发表主题讲话,在讲话中提到三点。第一个感谢,感谢创业导师王先生不辞辛劳、不计回报的奉献;感谢企业的各位精英代表;也感谢老师们对学生的栽培。第二个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早日取得成就回报老师的教导。第三个期盼,期盼有更多更好的企业跟我们合作,有更多阿里巴巴实验班在我院开办。最后院长表示:我们改革的决心不变,商务英语E家跨境电商一直在路上。

之后,由“买马”先生继续主持双选招聘会。跨境电商班学员代表和双选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表演讲,企业与学员之间的现场互选就在这热烈的氛围中展开。

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几乎所有学生都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人才双选会的顺利开展有效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人才需求与培养的对接,也是外语学院立足商务英语特色专业建设,以专业改革为契机,在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师资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的一个集中体现。今后我院还将全方位地为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为毕业生和用人企业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优质的服务,扎实开展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