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下午,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省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校由卢洁琼老师指导的外国语学院学生江蓓娜喜获特等奖,由方治强、李丽老师指导的外国语学院学生丁朕安、顾芹嫣获三等奖。

在同天上午举行的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中,我校由黄忠伟、刘玉梅老师指导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张婷、江蓓娜、谢诗嘉、苏未超斩获二等奖。

两项赛事均采用网络化机考形式,限时120分钟,要求选手在有限时间内充分展现自己的语言应用水平、逻辑思维能力和知识文化储备。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阅读大赛中,我校江蓓娜同学以总成绩第二的优势,与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的学生共获特等奖;在写作比赛中,我校四位选手成绩排名均位列全省前30名,其中张婷同学离一等奖仅一步之遥。两项赛事均实现了历史新突破。

据悉,今年5月份,我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了英语写作和阅读校内选拔赛,全校共有479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两项赛事分别最终确定5位选手名单。为备战赛事,外国语学院选派了辅导经验丰富的5位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五个多月的紧张、高效、有序的指导。

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浙江大学承办,自2014年起将该赛事纳入省级学科竞赛,是继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浙江省赛)后第二个被纳入浙江省英语学科竞赛项目的重大赛事。演讲、写作与阅读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外研社杯”三项大赛的设置,以“读”、“说”和“写”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