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牵手“中东欧”,外国语学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发布时间:2017-06-09        作者:wyxy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8日至12日,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博览会)在宁波举行。在本届博览会上,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外,不难发现很多来自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服务中东欧博览会为契机,以提供翻译、接待等志愿服务为工作载体开展专业实习实践,参与人数由最初30余人发展到今年的230余人。外语专业实习实践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专业素养,还对探索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大有裨益。

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促进学生的多元发展,拓宽师生文化视野,在慈溪市教育局、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与龙山中学就中东欧语言教学的发展前景达成共识,由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慈溪市龙山中学建立“中东欧语言教学基地”。该基地以“合作、互惠”为原则,以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师资为依托,以龙山中学选修课程为平台,为龙山中学学生提供中东欧地区的语言教学选修课程,这为开发区中东欧文化产业建设提供新生力量和人才支持,促进开发区以语言为契机,加深与中东欧国家的了解与合作,同时,这也是外国语言教育引进宁波、慈溪的开端,为慈溪教育与宁波教育、中东欧教育与宁波教育的合作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