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崇本书院”成立 师生共沐氤氲书香 发布时间:2017-04-25        作者:外语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春光好,正是发奋读书时。4月23日恰逢第22个“世界读书日”,我校“崇本书院成立仪式”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深圳宁波经济促进会(商会)会长王伟明,宁波广济中心小学校长黄铁成,校党委书记苏志刚,校党委副书记冯杰,基金会、学生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来自广济国学读书会及外国语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冯杰代表学校宣布崇本书院正式成立,并聘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玉霞为崇本书院第一届院长。吴玉霞表示一定会肩负起责任,努力将书院打造成同学们积累诚信的修身营、磨练意志的练兵场、启发智慧的共同体、精益求精的追梦路、爱众亲仁的同学会、寓学于乐的旷田野。

苏志刚对崇本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从江北区慈城镇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人文底蕴的百年老校——崇本学校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王氏家族对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崇本书院是在秉承和发扬崇本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重点,旨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苏志刚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王伟明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成立仪式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广大师生对书院的定位、理念、育人模式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据悉,崇本书院将结合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生活礼仪实践,通过课堂讲座、互动分享、项目实践、兴趣社团等环节的设置,塑造学生“诚信、恒心、勤奋、朴实、礼貌、乐学”的理想人格和生活气质,让读书学习成为每一个青年学生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让人人因读书而精彩,校园因书香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