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旧版网站
外院要闻
外院要闻
外院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实验班第一讲:挡不住的跨境电商时代 发布时间:2017-04-12        作者:wyxy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11日下午,继“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实验班” 启动仪式后,阿里巴巴专家协议讲师洪方仁老师为我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挡不住的跨境电商时代”的讲座。我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姚剑鹏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洪方仁老师以幽默生动的风格向同学们诠释了跨境电商必须是动态的,因为国际贸易市场是一直在变化着的,所以我们要进行动态地学习。随后,洪方仁老师向在座的师生们分析了当前电商的跨境趋势、跨境电商的概念、政治演变、跨境的战略意义和作用等。

洪老师在讲座中以“老树开新花”的比喻生动地解释了当前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他表示:老的东西结合互联网会产生超乎我们想象的效果。针对中国外贸今后的出路和方向,他建议如今最好是年轻人掌握市场,尤其是90后,因为跨境电商在中国是最好的市场,当下,电商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而不是数量的变化。

讲座最后,副院长方治强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班的相关要求,对实验班该如何开展和今年来往电商的规则改变进行说明。